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小溪流》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20-05-26

 

分享到:

  4月15日上午,“传承与创新——《小溪流》创刊40周年座谈会”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奇亮,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郭佳,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监事、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党总支书记阙永忠,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编辑黄菲,《小溪流》杂志社原主编金振林、黄亦鸣,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嘉宾,湖南省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共同见证了有着40年光辉历史的儿童文学刊物《小溪流》杂志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揭牌仪式,并一起就《小溪流》的传承与创新进行研讨。整场活动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主持。

  会上,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游和平发表致辞。他表示,《小溪流》创刊40年来,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陪伴了很多小读者茁壮成长。他对《小溪流》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充满了期待,愿《小溪流》今后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雅正的文学方向,坚持积极的作家培养方向,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湖南时代邮刊副总编辑黄菲代表时代邮刊发言。她说,为了守护向真向善向美的杂志荣誉,过去的一年中《小溪流》在时代邮刊做出了很多努力,她对《小溪流》有更理想的归宿感到欣喜,期待今后《小溪流》能够在湖南少儿社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发表致辞,他认为《小溪流》是文学期刊的一张名片,承载了光荣与梦想,《小溪流》划归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管,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这既是集团的荣誉,也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他指出,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将以长远的眼光和整体的思维,对《小溪流》进行品牌建设:一方面继续坚持内容为王,坚定不移地贯彻办刊宗旨,精心打磨内容,发掘和培育儿童文学作家,打造一本名副其实的精品儿童文学期刊;另一方面,实现书刊互动,跳出单一纸媒出版的思维,拓展传统出版所积累的品牌内容和作家资源,寻求多种传播方式和赢利模式,将纸质出版向新业态和其他产业延伸。

  湖南省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陈奇亮致辞。作为监管部门,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小溪流》杂志加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对于打造湖南儿童文学高地、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都有积极作用。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在致辞中表示,他很高兴参加今天为《小溪流》发展献计献策的座谈会,他说:“今天是迎接《小溪流》新的一天的开始,身边很多朋友都是看着《小溪流》长大的,《小溪流》纯文学使命不能丢,为社会培养文学新人地位不能丢。”同时,他也向为《小溪流》品牌树立默默付出的人们致敬,他期待《小溪流》今后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

  随后,现场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小溪流》杂志社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揭牌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游和平、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刘清华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共同为《小溪流》杂志社揭牌。《小溪流》杂志社加入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大家庭,将为进一步壮大湖南儿童文学阵地、发扬湖南儿童文学的传统精神、培养湖南儿童文学原创力量做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活动进入《小溪流》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会环节, 探讨《小溪流》的传承与创新,共话未来发展之路。《小溪流》创刊人、原主编金振林回顾了《小溪流》办刊的艰辛历程。他说,《小溪流》杂志作为儿童文学的重要阵地,有着光辉的历程,《小溪流》杂志创刊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现在重新回归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期待《小溪流》能继续流向全国,流到世界各地。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分享了自己与《小溪流》的深厚感情。她认为,现在《小溪流》回到湘少社是最好的时机,也是最好的归宿。李少白、龚旭东、黄亦鸣、唐樱、皮朝晖、李红叶、邓湘子、谢乐军、周静等学会嘉宾围绕与《小溪流》的深厚感情及美好愿景,也分享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对《小溪流》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他们共同期待这条承载着真善美的溪流继续流淌,越来越好,越流越远!

  最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吴双英总结发言。她表示,《小溪流》作为全国知名的儿童文学期刊,和它的名字一样,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她说:“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携《小溪流》与时俱进,传承其儿童文学的办刊理念,传承其深植于我们内心的价值观,在内容、表达、活动、载体等方面开拓创新,将《小溪流》办成符合大家期待的文学期刊,进一步擦亮《小溪流》这一文学期刊品牌。”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