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简介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9-12-11

 

分享到:

  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创作示范基地”)是经娄底市作家协会报请湖南省作家协会批准,由湖南社会科学专修学院、新化县三联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共同投资3000余万元打造而成。

  "创作示范基地"占地380亩,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距离新化县城25公里,位于国家4A级景区----新化县维山乡三联村三联峒景区旁,处于新化县、新邵县、隆回县三县交界之地。

  这里群山起伏,云雾缭绕,绿树成荫,泉水汩汩,清澈甘甜,空气纯净无污染,负离子含量丰富。伫立山峰,眺望莽莽群山,但见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开于苍茫大地;遥望原野,则是绵绵不绝的翠绿,令人游目驰怀,心胸开阔,直上九霄之豪情油然而生;若是傍山听溪,则花繁林密,流水潺潺,小径通幽,溪清鱼跃,步移景异,林尽溪源,真是豁然洞天,心旷神怡。

  这里还是中国内陆候鸟迁徙必经的第二大“千年鸟道”,拥有国家级保护植物----楠木,红豆杉,银杏等珍稀植物10000多株,名贵中草药1000余种,时见成群的梅花鹿、野鸡、野兔嬉戏林间。

  “创作示范基地”遵循“交流、合作、探索、发展,全方位为文艺家服务”的宗旨,以坚持学术品位,弘扬民族文化艺术为己任,通过团结全国各地不同门派,不同类别的作家,艺术家,组织开展采风、笔会、文学艺术交流、学术研究、创作实践、写生、展览、培训和比赛等艺术创作与交流活动等工作,辅以规模化宣传、展览及市场开发工作,打造出一个集创作与研究、展示、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创作示范基地主任曾著强简介:

  曾著强,研究员,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湖南社会科学专修学院院长,《神州时代艺术》杂志主编,从事文学和社会科学研究,系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沙市高等教育协会副会长,先后著有《没有姓名的秋天》(诗集)、《新闻与信息传播导论》、《公共服务与管理发展导论》等专著8部,共320多万字,并主持完成《转变发展方式背景下中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评价体系构建研究》(项目编号:2010JT4056)和《昭山示范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标号第XTZX—150504号)等多个计划与项目的研究。

 

  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组织机构和具体流程

  一、组织架构人员及职责

  组委会:

  主任:娄成、曾著强

  副主任:贺秋菊、曾祥彪

  下设文秘组、接待组、后勤组。

  1、宣传、文秘组

  吕金辉 谢丹 张露

  职责:会场布置、资料发放与席卡制作、音响、投影、摄影与照相及新闻发布

  2、接待组

  梁晓波 瞿兰 张曙光 康美德 吴鹏

  职责:报到登记、住宿安排、接送

  3、后勤与安全保卫组

  曾铮 周萍 刘春 蔡佳荣 李坚强

  职责:物资采购、食堂饭菜、酒水安排、席次安排、清洁卫生、车辆停放安排、景区安排、安全保卫

  二、活动就餐时间

  1、2019年11月16日

  下午:14:30-18:00分(报到、入住)

  晚餐时间:18:30分

  晚上:茶叙20:00分

  2、2019年11月17日

  早餐7:00-8:00分

  上午:授牌仪式10:00分(授牌仪式后合影)

  中餐12:30分

  14:00分午餐后欢送嘉宾返程

 

  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组委会

  2019年10月29日

 

  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安排一览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