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暨首届“红辣椒”儿童文学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19-12-10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一届第四次会议暨首届“红辣椒”儿童文学论坛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顺利落幕。该会议由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主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承办。出席会议的有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胡建勇,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祝平良,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龚旭东、沈念、谢宗玉,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顾问陈蒲清、蔡皋、金振林、李少白、刘定中,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吴双英、邓湘子、吴牧林、黄亦鸣、谢乐军、李红叶、皮朝晖等及学会成员近百人。会议由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邓湘子主持。

  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沈念在会上发表致辞,他对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还分享了他对儿童文学价值的独到见解,并期待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涌现更多领军人物。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汤素兰由于工作出差未能参加会议,她特意致信给大家,并在信中写道:“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一直是一个团结务实、温暖向上的集体。这一年来,在领导、前辈们的支持和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许多成绩。特别值得欣喜的是,有多位新人成长起来,在全国性的儿童文学赛事中获奖。说明我们湖南儿童文学事业后继有人,也说明大家都在不断地努力写作,并且不断取得进步。希望这个集体能够带给大家温暖,能够助力大家的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修艺养德,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我们挚爱的儿童和文学创造更多佳作。”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在会上代表学会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她提到,2019年学会继续秉承“推广阅读,繁荣创作,创建平台,引领新风”这一办会宗旨,密切关注湖南省儿童文学创作力量,积极培养儿童文学新人,开展了阅读推广、新书研讨与分享会、征集出版2018湖南儿童文学作品年度作品选、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评奖等多项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湖南儿童文学作家的创作热情,推动了湖南儿童文学创作的繁荣,在营造健康、积极的阅读和创作生态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学会将秉持一贯的宗旨,继续服务儿童文学事业和为儿童服务的事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在会上公布了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获奖名单。长篇小说、童话或儿童文学专著奖:《童书之光》(吴双英/著),《阿莲》(汤素兰/著),《像蝉一样唱歌》(邓湘子/著),《歌乡传奇》(龙章辉/著),《勇敢的花朵》(唐池子/著),《岛上离歌》(沈念/著),《土地神的盟约》(方先义/著),《最奇怪大王》(谢乐军/著);短篇或单篇儿童文学作品奖:《雨打芭蕉》(谭群/著),《去看好外婆》(陈静/著);新人奖:杨巧。

  会议还举行了首届“红辣椒”儿童文学论坛交流,论坛由湖南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主持。龚旭东、李红叶、牧铃、邓湘子、唐池子、周静、龙向枚、周亚丽、方先义、谢宗玉等儿童文学作家、学者、出版人,围绕着不同的主题各抒己见。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