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9-08-05

 

分享到:

  各市州文联(作协)、省相关文化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任务,围绕“培养文学人才、打造文学精品、提高服务能力”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湖南文学自身优势,加快文学事业建设,创造更多有原创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文学精品,推动湖南文学事业筑就新高峰、再创新辉煌,毛泽东文学院决定举办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同时举办第八期新疆作家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和学习时间

  本期研讨班拟定于2019年10月中旬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见入学通知书)。学习时间为20天。

  二、学员入学条件

  学员要求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在省市级以上公开报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作品,年龄原则上在45岁以下,有文学创作潜力,尤其是热心文学事业,有培养前途的中青年作家。(往届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学员不在推荐之列。)

  三、推荐报名程序

  本期研讨班拟定学员60人,各市州文联(作协)推荐2-5名,《湖南日报》、《湘江文艺》、《湖南文学》、《芙蓉》、《长沙晚报》、湖南作家网及各文学学会等单位团体若有意向,可各推荐1-2名,统一由毛泽东文学院择优录取,再报省作协党组审核。为了保证各地区录取名额的相对均衡,毛泽东文学院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市州户籍或在市州定居的作家皆由各市州文联(作协)统一推荐。各文化单位团体原则上只允许推荐长沙户籍或在长沙定居的作家。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拟报名学员必须提供如下材料,否者视为无效:

  ① 提供签署了主管部门初审意见(盖章)的《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报名推荐表》,报名推荐表除了邮寄纸质版,另请交一份电子稿,发送至后面的邮箱。(湖南作家网可下载报名推荐表)

  ② 提供能证明学员创作成绩的重要作品复印件,或者出版书籍的封面复印件。

  ③ 提供学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④ 提供学员的2寸近期证件照两张。

  四、教学研讨形式

  本期研讨班的教学将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及能扩大作家视野、激发创作灵感的行业专家作文学、文艺思潮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

  五、学员入学要求

  本期研讨班为全脱产学习,要求学员安排好所在单位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旷课或请假达一定时日者,学院将不发放毕业证书,同时还将削减其推荐单位下一年的推荐名额。

  六、其他

  本期研讨班学员的学费和住宿费全免。

  请各市州文联(作协)、省相关文化单位接此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甄选,做好本期研讨班的推荐报名工作,真正将品德端正、有才华、有培养前途的作家送入研讨班学习深造。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186号毛泽东文学院

  邮编:410013

  联系人:彭湖、张雪云(0731-88920003、18613979103)

  邮箱:1392452978@qq.com

 

  毛泽东文学院

  2019年8月5日

 

  附件:

  湖南省第十八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报名推荐表 (点击下载)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