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首届“笨狼的故事大家写”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19-07-08

 

分享到:

  7月5日晚,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小学生导刊》编辑部、《花火》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笨狼的故事大家写”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儿童文学作家、“笨狼妈妈”汤素兰,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儿童文学作家、《花火》杂志执行主编邓湘子,儿童文学作家周静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上,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胡坚在致辞中对学校、家长表示了感谢,对获奖小读者也进行了鼓励。他提到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每年都出版许多好书,“笨狼的故事”系列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笨狼的故事”系列是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经典之作,笨狼的故事经久不衰,作品迄今销售逾五百万册,该系列充满童话趣味,故事妙趣横生,同时又处处传递着一种快乐、积极、善良、勇敢向上的能量,深受广大小读者喜爱,作者汤素兰也被小读者亲切地称为“笨狼妈妈”。他表示,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发起“笨狼的故事大家写”征文大赛,旨在响应党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并进一步将作家、出版社与校园书香建设及读者紧密结合,同时将更广阔地丰富和构建“笨狼”IP文化产业群(“笨狼”已有图书、动画片等),也是回馈广大笨狼小读者的一大举措。他还特别强调,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服务社会、以书育人为己任,以出版富有文化内涵的高品位少儿读物为目标,引领少年儿童追求真善美的境界,服务教育行业,服务广大青少年读者。“愿大家一起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社会。”

  笨狼妈妈汤素兰对首届“笨狼的故事大家写”征文大赛发表了题为《感谢与祝愿》的感言。她说:“我要感谢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感谢这里的领导、编辑、发行、策划,包括坐在大堂里的传达人员。感谢你们这些年对《笨狼的故事》不遗余力的宣传与推介,让它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读者,让它从纯文字,到动画片,让它从我一个人写,变成像现在这样许许多多小朋友跟我一起写。我要感谢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你们的重视、你们的关心和你们的组织,才保证了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我要感谢所有的小朋友,获奖的和没有获奖小朋友,我都要感谢。感谢你们对笨狼的喜欢和接受,感谢你们愿意拿起笔来,给小笨狼写故事。我祝贺获奖的小朋友和学校,我要祝贺你从现在起拥有了一项了不起的本事——会写作。我觉得会写作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才能。你得奖了,说明你会写,而且写得还不错。为自己鼓掌吧。”

  据悉,首届征文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半年收到了来自湖南长沙、益阳、衡阳、株洲、湘潭、郴州、永州、怀化、岳阳、娄底、邵阳等地及山东、广东、湖北等省份来稿近3000篇。经过初评、复评及“笨狼妈妈”汤素兰亲自参与的专业终评会,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佳作奖3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单位2家。其中,国防科大附属小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笨狼的故事大家写”征文大赛活动每年将举办一届,每年9-10月发起,第二年6-7月颁奖。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