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省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及征集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选题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9-02-26

 

分享到:

  各市(州)文联、作协,省直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作家协会扶持重点作品创作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现将2019年度省重点作品扶持工作及申报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按照《条例》精神,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征集范围为有湖南户籍或现在湖南生活工作三年以上的作家。作者应具有较强的创作实力或潜质,具有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和较高的艺术追求。注重支持优秀作家的重要选题,注重支持少数民族作者、基层作者和青年作者。尚未加入省作家协会但确实具有较强创作能力的作者亦可申报。

  省重点作品扶持申报条件:此前已有选题列入湖南省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或省作协深入生活项目而未结项的作者,本年度不得再行申报;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获得过湖南省作家协会重点扶持的作者,今年暂不得申报。为保证创作质量,同一作者不能同时申报两个不同的选题。申报选题自立项之日起四年内必须结项,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扶持。同一作家如自动放弃两次,以后再不得申报。

  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申报条件:此前已有选题列入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而未结项的作者,本年度不得再行申报。

  二、体裁范围

  重点作品扶持的体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儿童文学、文学评论等,一般应为长篇原创性作品,侧重于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长篇诗歌、系统性文学论著等;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确有独到之处的文学作品集、文学理论集也可申报。

  三、2019年省重点作品扶持工作设立以下专项:

  今年省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只扶持以下专项,请在表格中填写申报专项:

  1、“中国梦”主题专项

  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项。

  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专项

  4、一带一路专项。

  5、生态文学专项。

  6、湖湘历史文化名人长篇创作专项。

  7、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项。

  8、精准扶贫专项。

  四、申报方式

  既可申报选题计划,也可申报已经创作完成但未出版的作品。申报选题计划者,需提供省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附3000字左右的作品梗概,所附梗概应足以体现选题的基本面貌和价值。申报正在创作或已经创作完成但未出版的作品者,可附5000字左右的作品选段,不必寄送整部作品稿件。不接受征集截止日之前已出版作品的申报。

  同时申报省重点作品扶持和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的作家,只需提供以上资料,不用填写中国作协的重点扶持表格,省作协评选出参评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的选题后再通知作家补充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不能参评省作协重点扶持项目但可申报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工程的作家只需提供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

  结项标准:作品集需出版成书,长篇作品需出版成书或全文发表,以本土作家作品或文学现象为研究对象的评论专著如在公开刊物发表总计六万字以上的论文也可视为结项。作品扶持经费在作品发表出版后一次性付清,发表出版前不支付扶持经费。结项时作者需给创研室提供两本样书,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版权页复印件各一份。

  五、申报程序

  为保证选题质量,本次申报采取组织推荐的方式,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作家可到所在市(州)文联、作协领取申报表格填报,也可登录湖南作家网下载(http://www.frguo.com)填好后交市(州)文联、作协统一上报;各市(州)文联、作协要广泛发动,并对个人申报选题进行认真筛选,并审查申报者的申报资格,择优上报省作家协会。表格必须要推荐单位盖章,每个市州共计(包括省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和报中国作协扶持重点扶持项目)可推荐5个选题,各文学学会可推荐5个选题。

  以上资料既须寄送书面文件,也须发送电子文件,未按要求提供资料者,将不纳入评选名单。填好后以“市州(省直)+姓名+申请2019年重点作品扶持工程”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hnzxcys@163.com。

  六、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15日(以省作家协会创研室收到书面表格为准)。

  七、申报表及相关资料请用特快专递(请勿用包裹邮寄)寄至省作家协会创研室。

  地 址:长沙市岳麓大道186号

  邮政编码:410013

  联系人: 容美霞

  电 话:15575960665,073184536520

  八、省作家协会负责对本通知作最终解释。

 

  湖南省作家协会

  2019年2月22日

 

  附件:

  湖南省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

  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