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七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11-20

 

分享到:

  各市州文联(作协)及省直文化单位: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文艺思想, 落实省委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任务,围绕“培养文学人才、打造文学精品、提高服务能力”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湖南文学自身优势,加快文学事业建设,创造更多有原创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文学精品,推动湖南文学事业筑就新高峰、再创新辉煌,毛泽东文学院决定举办湖南省第七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和学习时间

  本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拟定于2018年12月中旬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见入学通知书)。学习时间为8天。

  二、学员入学条件

  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在省市级以上公开报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散文作品或者出版过散文集,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最近两年在创作上较为活跃的中青年散文作家(年龄不得超过55岁)。

  三、推荐报名程序

  本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学员拟定40人,湖南省散文学会推荐6名,各市州文联(作协)推荐1名,省直各文化单位及文学期刊、报社副刊等各推荐1名,毛泽东文学院在全省范围内挑选优秀作家若干人。(2016年以来已就读过毛泽东文学院作家培训班的学员不予推荐录取。)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

  学员必须提供如下材料:

  ①签署了主管部门初审意见的《湖南省第七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报名推荐表》,推荐表除了打印稿外,另请交一份电子稿,发送至后面的邮箱。(湖南作家网可下载推荐表)

  ②能证明学员创作成绩的发表的重要散文作品复印件(在市级或市级以上公开报刊发表的作品)或者出版书籍的封面复印件。

  ③学员的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④学员的2寸近期照片两张。

  四、教学研讨形式

  本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的教学将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及能扩大作家视野、激发创作灵感的行业专家作散文、文艺思潮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和创作交流活动。

  五、学员入学要求

  本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为全脱产学习,要求学员安排好所在单位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旷课或请假达一定时日者,学院将不允许其毕业,同时还将削减其推荐单位下一年的推荐名额。

  六、其他

  本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学员的学费和住宿费全免。

  请各市州文联(作协)、省直各文化单位及文学期刊、报社副刊等接此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甄选,做好本期研讨班的推荐报名工作,真正将品德端正、有才华、有培养前途的作家送入研讨班学习深造。

  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186号毛泽东文学院

  邮编:410013

  联系人:彭湖、张雪云(18613979103、0731-88920003)

  邮箱:1392452978@qq.com

 

  毛泽东文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附件:

  湖南省第七期专题文学(散文)研讨班报名推荐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