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9-04-23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湖南省作家协会是湖南省作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文学事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湖南省作家协会的主要职能是:团结、服务作家,扶持培养文学新人,推出优秀作品,增进文学交流;加强对会员的服务联络工作,更好的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投身实践,开阔视野,积累素材;注重导向性、权威性,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示范作用,促进文学创作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二、机构设置

  湖南省作家协会机关内设职能处室四个:办公室、创作研究室、组织联络部、机关党委(人事处)。湖南省作家协会二级机构三个:湖南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湖南现当代文学馆)、《湖南文学》杂志社、《小溪流》杂志社。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为湖南省作家协会本级。

  第二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共有8张表格(公开表格附后),包括: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湖南省作家协会收入总计3640.13万元,支出总计3640.1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减少1410.77万元,降低56.09%,主要是文化支出中的其他文化支出较上年减少。

  二、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791.87万元, 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5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02万元,占39.81%,项目支出1595.33万元,占60.19%。

  四、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湖南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收、支入总计3640.1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减少1410.77万元,降低56.09%,主要是文化支出中的其他文化支出较上年减少。

  五、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湖南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650.35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35.99万元,降低16.8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湖南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支出2650.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5万元,占比0.19%;科学技术(类)支出8万元,占比0.30%;文化体育传媒与传媒(类)支出2383.32万元,占比89.92%;社会保障与就业(类)支出185.83万元,占比7.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2万元,占比0.20%;住房保障(类)支出63万元,占比2.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初湖南省财政厅核定湖南省作家协会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323.1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决算265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工资津贴标准调整和追加绩效奖;二是部分支出未纳入年初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三是部分项目支出在年中追加解决。其中:

  1. 公共安全(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2. 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科技奖励(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0.00%。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在年中追加。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84.00%。决算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工资、津贴补贴标准调整,基本支出相应增加;二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50.03万元,支出决算为2319.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主要是毛泽东文学院体质改造项目工程。二是经批准,年中追加年中追加安排项目支出,主要是2017年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4.文化(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5.1万元,支出决算为9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1.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变动及社保基本养老保险费结算,支出相应增加。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63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六、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5.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5.80万元,占比79.2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219.22万元,占比20.7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5万元,支出决算为20.79万元,完成预算的48.92%。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3.8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34万元,完成预算的66.2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08万元,减少0.38%,其中: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2.17%,我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0.34%,主要用于机要、老干、应急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保留车辆3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2.1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34万元,占97.8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全年接待批次6次,接待人数主要用于接待作家来我会工作用餐等发生的开支,累计4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0.34万元。公车保有3台,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应急用车。

  八、关于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湖南省作家协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因此《政府性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级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8〕3号)文件精神,我会积极开展2017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并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9.22 万元,比2016 年增加31.36 万元,增长16.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办公设备购置以及空调、电脑等设备老旧导致的日常公用支出有所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万元。货物、服务政府采购支出均未超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 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申报情况。

  本部门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989.7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989.10万元,主要为毛泽东文学院提质改造工程项目结余和文化事业专项资金的结余。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行政运行(项):指湖南省作家协会行政事业人员工资及机构正常运转、履行职责所需的基本支出。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湖南省作家协会本级机构正常运转、履行职责、推出优秀文学作品、开展文学活动、培养文学人才、建立文学阵地等所需的支出。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用于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主要是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主要用于湖南省作家协会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主要用于湖南省作家协会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由于客观原因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一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一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一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湖南省作家协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