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爱情故事

来源:郭鉴详 《海燕》2018年第4期   时间 : 2018-07-18

 

分享到:

讲个很落熟套的爱情故事。

他英俊潇洒,她美丽端庄;他喜欢她,她暗恋他。但是命运的阴错阳差,从小青梅竹马的他们却没有走到一起。多年后都有了各自的家庭,生活在各自的城市里。可是一次偶然的邂逅,却让两人心底爱的火焰重新燃起,从此联系便没中断过。开始靠书信往来述说着彼此的思念与牵挂,鸿雁传书连接他们之间的感情。后来有了手机便常常通话,清晨问一声好,夜晚道一声晚安;她有烦恼事愿意向他倾诉,他有高兴的事愿意和她一起分享。她打手机背着老公,他看短信背着妻子。

有一天,他打手机给她,告诉她说妻子知道他的秘密了,跟他闹。他又说,妻子是个好女人,在他生活落魄、事业跌入低谷的时候跟的他,含辛茹苦这么多年没一句怨言,他觉得有些对不住妻子。

她揶揄他,你娶了个好老婆,我却没嫁个好老公。这些日子老公正跟我闹离婚呐!她说,这些年他一直有外遇,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直忍着。离就离呗,谁怕谁!

他跟她说,组成个家庭不容易,以后还是少联系吧。

你怕啦?手机那头她嘲弄地刺了他一句。

他本想不再和她联系,心里却抹不掉这个女人。他们仍然常常通话,只不过通话时更隐蔽更检点了些,手机上联系的痕迹被及时抹去,但他感觉妻子好像什么都知道。

那天傍晚的通话吓他一跳,我要见你。他问,什么时候?就是现在。他问,你在哪?就在你这个城市。她说,想念你,出差经过特意滞留几个小时看望你。

在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她没能见到他。火车站前广场那标志性纪念碑下,她焦虑地徘徊,她好伤感,茫然四顾委屈得像个孩子。其实他去了,远远地望着她。她委屈的样子让他难受,要不是妻子意外出现,他会冲过去和她拥抱在一起。那个时刻,带着哀怨眼神的妻子指着在纪念碑下徘徊的身影问,那就是她了?她真美!妻子眼里汪着泪。去吧,你去找她吧,我不拦你。妻子的话把他的心击碎了。他没有去找她,他挽起妻子的胳膊逃也似的跑了,没敢再朝广场那里看一眼,但记忆里永远定格了那风韵犹存的身影。

那段时间他们谁也没和谁再联系,后来是她坚守不住了,主动打手机过来,他不接;发短信,他不回。气得她骂他是胆小鬼。她执着地每天都给他打手机,发短信。他终于回话了,说话很费劲,断断续续的。他说对不起她,让她感情受了伤害,希望她忘了他,别再联系了,今后经营好各自的家庭吧。他说了句“保重”便挂断了。

不!你混蛋!她不甘心,天天打手机发短信。不知过了多少日子,她接到了一条短信:说话不方便,今后短信联系吧。她不想和他只靠短信联系,她要的是能和他常常通通话,可打过去的手机就是没人接。

在外风流惯了的丈夫中风之后被人送回来,她在短信里发牢骚,不想接受丈夫。她收到短信:一日夫妻百日恩,多想想他的好。是啊,不管丈夫有多么对不起自己,毕竟夫妻一场,不能瞅着丈夫躺在床上不管。她悉心照顾着丈夫,尽着妻子的责任。由于护理丈夫占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无暇顾及短信了,倒是对方发短信的时候多起来。有安慰、有鼓励、有支持,时不时地还介绍一些护理和治疗中风病人的医疗知识,她心暖暖的。这些短信缓解了她内心的烦恼与苦闷,成了支撑她生活的动力。

她无微不至的护理,最终也没把丈夫留住,丈夫还是走了。不过医生说了,由于她的悉心照顾,丈夫至少多活了二三年。

她骂丈夫狠心,年轻时就想抛开她,老了老了到头来,还是把她扔下不管了。她心里空落落的,她想起了他,她给他发短信,告诉他,自己丈夫走了!短信回复:节哀!你把爱给他了,问心无愧!她发短信:我想见你!回复:好吧,老地方见!

火车站前广场标志性纪念碑下,一位满头白发的女人迎接她。

你是?

我是他爱人。

他?

他三年前就病逝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