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三位位长沙三年级小学生共读《时光收藏人》写的读后感

来源:   时间 : 2018-05-31

 

分享到:

  要爱护动物 更要保护环境

  (长沙市实验小学三年级 李珈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时光收藏人》。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月光天鹅湖》,它讲的是小天鹅丹梅成年后离开爸爸妈妈,自已和凌波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有一次凌波去湖里练功,被猎人杀了,丹梅不知道它去哪了,只是每天等着凌波回来。它没有飞去温暖的地方过冬,一直在那等着,湖里的水渐渐的被污染了,水也抽干了,湖里要建高楼,丹梅的家没了,它也随着消失了。它在天国看到了凌波,两人又开心地生活在一起。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很多有珍稀动物因环境破坏而在慢慢变少,我们要爱护动物,更要保护环境。

  

  神奇的时光收藏员

  (长沙市实验小学三年级 唐雯萱)

 

  读完汤素兰老师的《时光收藏人》,我记住了《一朵开心的笑》中最后一句话:“有了这样一件秘密武器,在生活中能解决邻里矛盾、夫妻拌嘴;在国际上,说不定还能调解种族冲突,解决领土纠纷和外交事务,化解核危机,甚至阻止世界大战和星球大战呢”。想不到,一朵开心的笑就能解决这么多危机。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世界上没有笑,世界会变成多么可怕的样子呢?

  《时光收藏人》一书中最不引人注意的“破烂王”爷爷竟是时光收藏员!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工作吗?时光收藏员的工作就是替别人收集美好、快乐的时光。我想,那世界上有没有收集不美好的时光然后让它消失的时光收藏员呢?

  这么有趣的书,谁不想看呢?

 

  挽救生命 地球会更好

  (长沙市实验小学三年级 谭晨犁)

  最近我读到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叫《时光收藏人》。里面是女作家汤素兰老师想像出来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其中我最难忘的是《一本书书店》。刚读到这个故事标题,我就想:“一本书书店?难道这家书店只有一本书?”我带着这个好奇心读起了这篇故事。

  读完故事我才知道,原来当村子里每消失一种事物的时候,土地公公就会把它记录下来。“每一种都是一本书”这就是“一本书书店”的来历。虽然故事是作者想像出来的,但看看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同样有太多太多的事物正在消失,比如蝾螈、江豚、叶猴……它们都是因为人类过度的开采资源、砍伐树木,让它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恶劣,最后走向灭亡。

  所以,现在我们应该一起保护环境,不猎杀动物,挽救它们的生命,这样我们的地球才会变得更美好!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