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汤素兰和成都七中八一小学部的孩子一起诵读童话分享快乐

来源:   时间 : 2018-05-31

 

分享到:

  5月25日对成都七中八一小学部的学生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笨狼妈妈”汤素兰老师要和孩子们见面了!

  活动伊始,小学教务处韩主任代表学校致辞,并诚挚邀请汤老师宣布学校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幕。随后,汤老师还为各年级荣获“阅读小明星”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签名赠书。

  大家翘首期盼的主题讲座开始啦!汤老师用生动、亲切的语言指导孩子们在写作时要留心观察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独特素材,写出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汤老师为鼓励孩子们拿起笔来,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想象力培养的小窍门:书籍、观察和生活。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向汤老师提出关于阅读与写作的问题。汤老师引用童书中的精妙文字,为大家答疑解惑。阅读浸润心灵,书香氤氲人生,但愿我们能走进书里去,从书里走出来,让幽幽书香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