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第六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正式启航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9-06-13

 

分享到: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组委会指导下,第六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项目正式启航。

 

  一、大赛宗旨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文化需求,展示优秀的网络微文学原创作品,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根据新时期要求,本届大赛宗旨为“精准扶贫在湖南”。从不同侧面深入描写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进程中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反映精准扶贫成就,通过文学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记录身边感动,倾诉爱国情怀,讲述凡人小事,讴歌奋斗人生。

 

  二、参赛方式

  1.本次大赛体现“微文学”特征,推崇短小精悍,参赛作品体裁为微小说、微散文、微诗歌、微剧本四种。每位参赛作者每个门类限报一篇。微小说、微散文限1500字以内,微诗歌不超过20行,微剧本不超过10000字;

 

  2. 本次大赛仅接受电子邮件投稿,并开设4个门类专用投稿邮箱,请按照作品门类进行投稿,否则按一般稿件处理。来稿标题请注明【第六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大赛】+文章标题,附件正文末尾请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8920101 湖南作家网。

 

  投稿邮箱:

  微小说:d6jxxbxs@sina.com

  微散文:d6jxxbsw@sina.com

  微诗歌:d6jxxbsg@sina.com

  微剧本:d6jxxbjb@sina.com

 

  三、指导单位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

 

  四、主办单位

  湖南省作家协会  湖南日报

 

  五、承办单位

  湖南作家网 

  湖南日报《湘江周刊》、“新湖南”客户端《湘江》频道、《湘江》微信公众号

 

  六、征文主题

  围绕“精准扶贫在湖南”这一主题,从不同侧面深入描写我省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进程中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倾诉爱国情怀,讲述凡人小事,记录身边感动,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塑造道德模范。

 

  七、参赛时间: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4月15日

 

  八、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体裁为微小说、微散文、微诗歌、微剧本四种。每位参赛作者每个门类限报一篇。微小说、微散文限1500字以内,微诗歌不超过20行,微剧本不超过10000字;

  2、作品题材围绕规定主题;

  3、参赛作品系参赛者本人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文责自负;严禁一稿多投。在此次大赛结束前,参赛作品不得在公开发行的报刊杂志和网站(微博、博客除外)发表,也不可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文学大赛或类似征文活动。一经发现,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4、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由作者享有,作品简、繁体专有出版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由承办方代理。对于大赛的参赛作品,大赛主办者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公益性活动。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微剧本各1名,奖金各4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8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微剧本各2名,奖金各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12名,微小说、微诗歌、微散文、微剧本各3名,奖金各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十、大赛组委会

  主 任:

  卿立新(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孔和平(湖南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

  龚政文(湖南日报总编辑)

  龚爱林 (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王跃文 (湖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委 员:

  屈贵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

  游和平(湖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

  欧阳友权(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

  莫傲(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龚旭东(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

  万宁(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马笑泉(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刘清华(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汤素兰(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何顿(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余艳(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沈念(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胡丘陵(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阎 真(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彭东明(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谢宗玉(湖南省作协副主席)

  办公室主任:纪红建(湖南作家网主编 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主任)

  办公室副主任:彭 湖(湖南作家网副主编 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培训部副主任)

 

  十一、大赛评委会

  1、终评评审委员会

  主任:龚爱林 王跃文

  评委由湖南省作协主席团推荐评论家、作家担任评委;

  2、海选评审委员会

  评委由大赛组委会聘请编辑、作家、评论家组成。

 

  湖南省作家协会

  湖南作家网

  2017年12月15日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