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伊诺寂默

来源:庞 滟   时间 : 2016-12-24

 

分享到:

  伊诺是来自冰城小镇的女孩。她填报高考志愿时,特意选了湖南长沙的一所大学读中文系。她觉得在领袖的故乡,人也会变得光辉灿烂。她一直不太喜欢北方,有种冷到骨髓的寂寞。

  文静内向的伊诺直到大三结束也没处男朋友。一天晚自习,在走廊的拐角处,她一头撞上了同系来自江南小镇的华然,爱情像冬季纷飞的雪花,遇到阳光的执着追求,便会化成掌心的俘虏。他们相爱了。华然应聘到一家投资公司。伊诺凭借流利的英语进入了一家外企,却与华然的公司南北遥望。他们只能周末小聚。

  两个月后,伊诺在上班必经的天桥下,遇到一个胖乎乎的女孩在报亭里卖书。女孩自称孟小言,与她一见如故,姐妹相称。每天到报亭买一本书成了伊诺的习惯。

  一天下班前,伊诺接到孟小言哭泣的电话,我妈病了,我要回趟千里之外的汶川,一周后回来,这个报亭生意很好,不舍得放弃。

  伊诺想到自己有年假七天可以休,便主动承担照顾报亭的生意。

  一周后,孟小言打来电话大哭,母亲病重,求助伊诺再帮她看几天报亭。

  又一周过去了,孟小言又打来电话绝望哀求,母亲癌症晚期,一个月后归来。

  因为报亭离不开,伊诺一直没时间和华然见面,这让她很愧疚。更倒霉的是,外企老板炒了她鱿鱼,很郑重地告诉她,讲诚信的地方,不能接受借口的谎言。

  没有工作的伊诺倒也能安心打理报亭了。半年后,报亭需要交下半年租金,孟小言再没有消息传来。伊诺想到汶川的名字就心悸,她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查询那地方是否地震了。为了那个可怜的女孩,她还是代交了半年的租金。华然对伊诺越来越冷淡,责怪她不务正业。

  一年后,华然坐着宝马车来到报亭前,驾驶座位的车窗摇了下来,伸出一个胖乎乎的头,浓妆艳抹地向伊诺摆手,竟然是报亭的原老板孟小言。她骄傲地拉着华然的胳膊,用花鼓戏的腔调唱到,驸马爷到我家,有车又有房。

  又一年春花烂漫。伊诺去参加新书发布会。没吃早餐的她在入场门口见到一个胖女孩在低头煎鸡蛋卷饼。忽然想起,这是她和华然最喜欢吃的。当她付钱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华然尴尬地把零钱找给她。旁边一个胖乎乎的声音戛然而止,旋即又哈哈大笑着说,别看我们现在这样,我老爸被释放那天,还能开宝马。摆书摊和卖吃的都一个档次,看里面,人家写书的网络大神,那才叫土豪呢。

  伊诺微笑着问,你认识这新书发布会的作者一诺寂寞?

  不认识,难道是你不成?孟小言嘲笑地问。

  对,一诺寂寞就是我。一诺千金,哗然能仁寂默。女孩淡淡一笑,步履飘然地踏进发布会现场。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