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自 首

来源:张 思(叶骑)   时间 : 2016-12-24

 

分享到:

  殷局长喝多了,坐在KTV的卫生间里天旋地转。

  在擦屁股的时候,殷局长把手往口袋里一摸,坏了,没有带纸。

  平时,身上少了什么东西,殷局长第一反应就是给秘书小张打电话,这会,殷局长打了个酒嗝,顺手就拨了小张的号。

  包厢里,几个同僚正歌舞升平。几轮下来,大家见卫生间里不声不响的,叫门也没人应声,一下子慌了神。

  “小张,快……”

  殷局长刚说到这个“快”字,众人“砰”一声把卫生间的门给撞开了。殷局长手一抖,电话掉进了马桶里。

  小张坐在床上,没头没脑接了殷局长的电话,等再拨回去,手机里只剩忙音。

  “殷局长这是……?”

  小张一头雾水,只得暗自会起殷局长的意来。

  “快来加班?”

  不对,殷局长到了晚上从来“主外,不主内”,就是叫自己回去加班,大可把话说完,不至于电话还打不通。

  “快来买单?”

  也不对,殷局长可是财政局局长,是县里出了名的财神爷,殷局长吃个饭、唱个歌还要自掏腰包,还被店家扣人?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小张左思右想,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过了会,小张又细细揣摩,殷局长说话的那会语气很急,说到“快”字的时候,电话里还传来一声巨响,似乎是门被撞开的声音。

  “坏了,坏了,这三更半夜的,谁敢去撞殷局长家的门?”

  “殷局长出事了!”

  “这‘快’字后面不是别的,十有八九就是一个‘跑’字。”

  “殷局长仁义啊,自己落到这分田地,还不忘给我通个气,不枉我伺候了他这些年,不行,我得赶紧动身。”

  小张急忙下床,顺手收拾了几件随身的衣物,提起箱子就出了门。

  等走到楼下,一阵凉风袭来,小张一个哆嗦,猛然觉得形势又有些不对。

  “以殷局长的神通,自己没走脱,他的秘书反而跑掉了,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这龟孙,不会是想设个局,把我支开,所有的脏水都往我身上泼吧?”

  “妈的,我就知道这笑面佛肚子里没一滴好水,死到临头还给我玩这一手。”

  “不行,我得先他一步,争取宽大处理,他吃了多少,拿了多少,睡了多少,这帐我都记着呢,咱们走着瞧。”

  小张想到这,头也不回直奔县纪委自首去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