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秋云(节选五)

来源:周恒太   时间 : 2014-10-17

 

分享到:

  科长从苏南回来,将实情告诉了秋云。秋云虽然对几个陪老板打牌的人很恼火,但还是没有发火,她当干部毕竟有好几年了,还是有忍量的。她劝科长不要气,人家走了就算了,机会有的是,不要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回去好好休息几天,好好地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

  秋云虽然劝科长不要生气,她自己心里充满了怒火,她恨不得立即召开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去揪住陪人家老板打牌的几个干部的衣襟,让他们向大家说清楚。但她又想,何必这样呢?这样做不是去得罪人吗?不要以为自己是个代理镇长就为所欲为,况且自己是代理镇长,还没有转正呢,以后自己转正,他们几个陪人家打牌的干部也参与投票,现在你与人家不是的,到时候,人家就会报复你,不投你的票,自己不是吃亏了吗?自己也不是不坚持原则,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怎样去处理好当前的局面。

  秋云向书记请了几天假,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回去休息几天,她没有把投资的老板不来了的原因告诉书记。她要回去好好地反思。书记见她近段时间工作确实辛苦,也就同意秋云休息几天。

  秋云回去就躺在床上,回忆着自己工作在哪个方面的失误。秋云终于找到了失误的原因,她忙于其他工作,以为人家已经来投资办厂了,宿舍倒已经建好了,还会出什么差错?她没有想到就是这几个人陪人家打牌,暗里敲诈,使得人家想到以后怎么办?如果自己与投资商三天两头的在一起,那几个人也就不敢与人家投资商一起打牌了,是自己的失误,毁了这个到手的好事,不要去再多的责怪别人,以后自己就要注意把事情做实在一点,让一些人钻不了空子。

  秋云几天不上班,流言蜚语也就多起来了。有的说,秋云镇长大概怀孕了,回去打胎了,一个黄毛丫头,没有几年就当上了镇长,是靠开发自己的自身资源上去的;有的说,这个女镇长大概去会会提拔她的上级那个官员了,再去以自己的身体感谢人家了;还有的说,秋云镇长又想往上爬了,做个镇长还嫌官小呢......这些流言蜚语都是从嫉妒秋云的人的嘴里传出来的。

  休息了几天,秋云在家就坐不住了,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镇人大会议通过了秋云任镇长的决议,那几个陪人家老板打牌的几个干部,见秋云没有找他们算账,也就不好意思投反对票,投了赞成票,因为现在他们自己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好在秋云没有追究他们的责任,说明秋云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他们怎么好意思投反对票呢?

  秋云成了真正的镇长,说话做事也就大胆多了,不过,不管什么事情她都与副镇长们商量,从不自己说了算的,遇到大事,她事先与书记商量,拿出主意后,再召开镇长办公会议,倾听大家的意见。那几个陪老板打牌的干部也在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补回以前对镇上带来的损失。要补回经济损失哪是一件容易的事?自然人家自己知道错了,秋云也就不计前嫌,与他们一起为发展本镇的经济共同努力。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