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秋云(节选四)

来源:周恒太   时间 : 2014-10-12

 

分享到:

  秋云工作很出色,书记、镇长对她进行重点培养,有什么事情都是委托她去做。镇长调到市里任民政局长了,经镇人大代表会议通过,由秋云代理镇长。

  秋云任代理镇长后,就负责全镇的行政工作,比以前更忙了,因为她还兼着组织科长的职务。书记要让她推荐一个同志来接任她的组织科长的工作,她考虑再三,也没有确定一个人选来,因为组织科长负责考察和负责培养干部工作,责任重大。

  秋云首先抓招商引资,现在那个地方工业发达,经济当然会好。工业好会解决就业问题,增加人们的收入,人人有事情做,就不会泡茶馆,进**,家庭就会很和睦,邻里也没有时间去为鸡毛蒜皮的事情去争吵,这就是安居乐业。

  秋云派了一拨人出去招商引资,自己也在努力。有一位科长与苏南的一位企业家联系上了,经过洽谈,人家愿意到小镇上来投资办厂。这个企业家是个大老板,手上有上亿的资产和流动资金。这位大老板就是情人,小老婆多,现在有些人有钱的人就是喜欢找情人养小老婆。科长把老板请来后,秋云当然高兴,为苏南的这个老板接风洗尘,热情的招待。过了几天,老板就打电话叫他的一个小老婆来负责与镇**签订合同,建厂房。小老婆有个事情做,有权掌就风尘仆仆的来了。镇**为他们安排了住处。秋云想,不管人家老板的女人是大老婆,还是小老婆,只要他们在我们小镇上投资就行,况且这是人家的私事,不好干涉人家。

  合同签订后,老板就与他的小老婆忙着选厂址,进砖头,石灰、水泥、黄沙和木料、钢筋,先建宿舍,然后再建厂房,因为宿舍建起来了,他们就好在工地指挥如何建厂,同时也好管理。

  老板把宿舍建好后,就准备建厂房,与建筑工程师谈好了建筑的规划。就在这时,有几个镇里的干部知道了老板的老婆是个小老婆,就请投资的大老板打牌。老板毕竟是江湖上走的人,知道几个干部不是请他打牌消遣,而是要他送些钱他们花花。老板在每次打牌时,都是故意输钱给他们。每次打牌结束,这几个干部就陪老板进酒店,吃好后就陪着老板到桑拿浴去洗澡,进酒店吃饭,洗桑拿都是老板花的钱。次数多了,老板就觉得害怕,这样下去不得了,才刚刚规划建厂,将来厂子建起来了,投入生产了,有了收入了,这些干部更是要来请他打牌、吃饭、洗澡。现在刚刚开头,他们就来暗敲诈,以后日子怎么过?老板与小老婆商量后找了个借口,说回苏南看看总厂生产情况,可能过一个星期才得来搞厂房建设。

  老板和小老婆丢下几十万的宿舍走了,再也不回来了。秋云见老板一个月也不见他来,有点不放心了,就请与老板接头的科长与老板联系。科长天天打电话,老板不是关机,就是不接。科长乘车去苏南老板的总厂找老板询问情况,是什么原因不来了,莫非是老板的大老婆知道了老板与小老婆一起在苏北办厂,就大吵大闹不允许自己的老公来了?

  科长到了总厂,办公室主任接待了他,并热情的款待他。科长就询问老板到哪里去了,办公室主任告诉科长说,他的老板到外地考察去了,他还想建个分厂,你们那个地方的分厂暂时没有空去建。科长也是明白人,他知道老板不会去了,如果想去,不可能已经规划好了的厂子不建设,再去其他地方考察建分厂。

  科长也毕竟见过世面的人,就与办公室主任套近乎,请他说出真话。办公室主任也是直爽之人,不想人家在家里白等,就说出了老板不去的原因。科长听后,脸都气白了,他与老板谈投资的事不知花了多少精力,说了多少好话,结果被这几个人给毁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