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十六)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25

 

分享到:

  十六

  程凤娇到底没能彻底忘了芮金树,他毕竟是她喜欢的那一个人。自从有过一次鱼水之欢,他就在她身上留下了永久的印记,不管他们是否还能在一起,程凤娇总是觉得自己是属于他的。

  虽然说过要彻底放下芮金树,也说服自己芮金树不是她的菜,强迫自己不要有事没事就去想他。可就算装做不理他吧,心里牵着念着的却还是这一个人。这样下来已经将近一个月了,程凤娇还是没能忘了芮金树,还是时不时惦记着能和他鸳梦重温。

  虽说已经主动置身事外了,可程凤娇还是没能咽下这口气。看着芮金树和柳娉婷郎情妾意的样子,她不觉突发奇想,要是柳娉婷有什么不轨行为,金树会不会对她心生厌恶,从此远离了她呢?

  程凤娇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划着,她在千方百计陷害柳娉婷,想叫她身败名裂,这样芮金树可能会和她一刀两断,回到自己身边。可要怎么办,才能陷柳娉婷于万劫不复之地呢,为了这,程凤娇可谓是绞尽脑汁了。

  任培书不是钟情于柳娉婷吗,不如想个办法,遂了他的心愿吧。

  这天是周末,芮金树正和爸爸公司的几个人在茶馆里聊天,突然间接到程凤娇的电话。程凤娇火烧火燎的话语像针尖一样刺痛着他的耳鼓,叫他信也不是,不信也不是。

  金树,你快回来吧。柳娉婷那个贱人和任培书疯了一整天,这会儿正在你的床上快活呢!

  半信半疑中,芮金树决定回去看看。程凤娇这个疯丫头若是敢平白无故中伤娉婷,他决不会轻饶了她。

  原来那天任培书生日,柳娉婷陪他多喝了两杯。没有想到的是程凤娇花了五百块钱买通了任培书一个铁哥们儿,在任培书和柳娉婷的啤酒里下了**。他们两个当时就不胜酒力,趴在那里了。同学们散后,程凤娇又雇人把任培书和柳娉婷弄到了芮金树的公寓房。程凤娇本想让他们两个赤条条睡在一起,无奈没有人帮忙,再说这种事也不好开口的。柳娉婷的衣服倒是好脱,总不能让程凤娇一个姑娘家家的去脱男孩子衣服吧。程凤娇将就着让穿了衣服的任培书搂着赤条条的柳娉婷,替他们盖上被子,拨通了芮金树的大哥大,然后幸灾乐祸地离开了。

  其实推杯换盏之间,任培书那杯下了**的酒,已经不小心倾洒了一大半。柳娉婷又给他满上并抢着喝一大口,所以任培书并没有喝下去多少**。任培书在公寓房躺了二十分钟就醒了,看到墙上有芮金树的大幅艺术照,知道自己来了不该来的地方。再看看怀里光溜溜的柳娉婷,心里一激灵,顿时就清醒过来。

  说实在话,任培书也希望有一天能这样和柳娉婷躺在被窝里,但不是这样不清不白的。柳娉婷好心好意陪自己过个生日,就把她弄到床上去,这算什么话?

  不对,不是他把她弄到床上去的。那么现在,他和她,孤男寡女睡在一起,究竟是怎么回事?任培书疑惑地下了床,看了熟睡的柳娉婷一眼,依依不舍地带上门走了。

  任培书走后几分钟,芮金树急急忙忙赶了回来,看到柳娉婷并无异常,他不由在心里骂了一句程凤娇,又匆匆锁上门出去了。

  因为程凤娇的无中生有,芮金树对她的看法更加不好了。程凤娇栽赃不成,反而落了个不是,就别提多窝火了,这更使她增添了仇恨。总有一天你要落到我手里!程凤娇在心里恶狠狠地道。她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这一次一定要搞得姓柳的名誉扫地,在芮金树面前永远抬不起头来。

  程凤娇马上行动起来,她很快认识了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经过一番密谋,噩运在这一刻就要降临到柳娉婷身上了。可怜她还蒙在鼓里,丝毫没有察觉。

  这天柳娉婷和往常一样去校园附近转悠,忽然过来几个流里流气的青年,走在前面的一个猛一把拽住柳娉婷的胳膊,嘻皮笑脸道:你就是柳娉婷吧,我叫龚清平,咱们交个朋友吧。

  看着龚清平怪里怪气的样子,柳娉婷不由得心生厌恶,她挣脱掉龚清平的手就要往前走,这时候另外几个男青年围上来拦住了柳娉婷的去路。

  大哥说要和你交朋友是看得起你,怎么样,不给大哥面子是吧?不给大哥面子就是不给我们面子,你就别怪哥儿几个不客气了。

  说话间一台破破烂烂的面包车开近了,几个二流子打开车门,生拉硬拽地把柳娉婷弄上车,朝着城乡结合部某个犄角旮旯呼啸而去。

  是吴美兰首先发现柳娉婷出事的,柳娉婷原本说好了要和她一块儿去逛街的,吴美兰临时有事,耽误了二十分钟,柳娉婷就先出门了。说好了两点钟在公交车站见面,可直到两点半还不见柳娉婷的人影。BP机打了两次,却一直不见柳娉婷回话,问其他同学也一概不知。吴美兰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娉婷是不是出事了?

  想到这里,吴美兰毫不犹豫去派出所报了案。

  柳娉婷是出事后第三天得到解救的,在这三天里,派出所的民警讯问了一切可疑人员,唯独漏过了程凤娇。事后一审问,犯罪团伙马上就把程凤娇给供了出来。

  程凤娇已经不见人影,派出所把她刑事拘留了。她一时方寸大乱,再也没有半点千金小姐的骄横与傲慢。你看她泪眼汪汪地配合着警察阿姨的询问,就差没跪下来给他们磕头了。

  程凤娇的妈妈求爷爷告奶奶,在派出所交了五万元罚金,才算让女儿免受牢狱之灾。外语学院一时间群情激愤,说什么的都有。比较一致的意见,是要求院方开除程凤娇。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