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十五)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24

 

分享到:

  十五

  这几天,柳娉婷和芮金树闹起了别扭。这一次闹别扭,说起来也奇怪,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生的,柳娉婷和芮金树事先都没有意识到。

  那天早上,闹钟响过无数遍后,温存了一晚上的两个人从被窝里爬起来,匆匆洗漱完毕,手拉手去小吃摊吃早点。校园周边的小吃摊,本来就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等一对情侣吃完了,柳娉婷急忙招呼芮金树占位子。芮金树还来不及坐下,外语学院附属中学的一位漂亮女生远远地冲过来,一屁股将座位抢到手了。

  柳娉婷又一次柳眉倒竖,她弄不明白,这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有什么事值得这么火烧火燎的。好在柳娉婷还算有涵养,只是看着找不到座位的芮金树微微笑了一下。

  没一会儿,芮金树和柳娉婷要的面条端上来了,芮金树正要走过来拿,不料那位漂亮女生眼疾手快抢先拿到了那碗面,然后拿起筷子准备开吃了。

  看着这个一点礼貌不懂的女中学生,柳娉婷一时无名火起,出口教训道:你这孩子,知不知道什么叫先来后到啊?这可是我和我男朋友点的东西,你自己不会叫吗?柳娉婷说着就要去夺那碗面。

  算了算了,不就是一碗面嘛,再叫一碗不就得了。芮金树脾气好得出奇,招手了一下手道:老板娘,再来一碗肉丝面。

  看着芮金树毫无原则的样子,柳娉婷气得七窍生烟,骂道:芮金树,你真是一个大花痴啊!莫非是看人家小妹妹长得漂亮,心里有想法了?她心里想着:你喜欢滥充好人是吧?你滥充好人我要给你一点厉害瞧瞧。本姑娘发誓,从现在起,二十四小时之内,和你说了一句话,我就不是柳娉婷。

  既然打定了主意,柳娉婷就真的不再理芮金树。离开小吃摊的时候,芮金树去牵她的手,被她一把甩开。柳娉婷快步朝着教室走去,芮金树低声下气跟在身后给她赔不是,可她就是不搭茬。

  娉婷这是怎么了?芮金树心里可纳闷了。翻来覆去地想,也不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他认为柳娉婷这是小题大做,索性不再去想。少了柳娉婷的啰嗦,耳根倒也清静了许多。到了午休时间,芮金树更是随心所欲地和几个狐朋狗友吆五喝六起来。

  吴美兰觉得不对劲,他们莫非是拌嘴了?私下里拉过柳娉婷一问,却只是说看不惯他那个样子,心里烦,要晾着他几天。吴美兰当下就明白了,芮金树可不是色心不死,故态萌发了。吴美兰一直不喜欢芮金树公子哥儿的做派,立马就表态支持柳娉婷。说这样朝三暮四的男人不值得留恋,建议她从今天起和他一拍两散。

  有了好姐妹的支持,柳娉婷要给芮金树一点颜色看看的决心更强烈了。偏偏芮金树又是闲不住的人,尤其是耐不住寂寞,身边不能没有女孩子。程凤娇是早就发誓再也不在芮金树面前自讨没趣了,所以倒是没有和他说什么知心的话。别的女生就不一样了,有平时就喜欢芮金树神采风流的,这时候就免不了要和他多说几句话。

  那天和芮金树说话最多的女生是叶子。对于芮金树和柳程二人的感情纠葛,叶子一直冷眼旁观,从未想过要参与其中。她对芮金树是不排斥的,或许是芮金树在女生中间如鱼得水的假象迷惑了她,让她觉得这个男生有那么一点坏坏的,从不掩饰自己欲望的率真。外语学院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的男生太多了,难得的是芮金树那一种真性情。

  叶子,把你的课堂笔记借我抄一下吧。芮金树心绪不佳,老师讲的课,他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看叶子和自己相谈甚欢,就亡羊补牢似地想起来要把这几节课补上。叶子就给了他了,还怕他弄不明白,耐心地站在他身旁好替他讲解。

  这样过去了四十分钟,叶子索性端了把椅子坐在芮金树的旁边。柳娉婷就在相邻的座位,可她把芮金树当空气一般,始终不搭理他们。芮金树已经没有耐心再讨好柳娉婷了,他和叶子说着话,言语间故意挑逗起来。他想刺激一下柳娉婷,看她给他脸色看!

  芮金树话说得太过露骨,又当着许多人的面,叶子顿时飞红了脸,再也不敢抬头看他。看着叶子羞羞答答的模样,柳娉婷焉能不气,啪嗒一声把书拍在桌子上,柳娉婷赌气走人了。

  芮金树心知大事不妙,柳娉婷本来还生着气,他之所以要激她一下,是希望她能够转过弯来。谁知道弄巧成拙,以致于不可收拾。芮金树慌忙追出去,想要拉她回来,只要她不再和他呕气,要他怎么样都可以。

  芮金树追到了楼道上,楼道里空荡荡的,哪里还有柳娉婷的身影。

  芮金树怅然若失看着四周,心里懊悔不及。想不到柳娉婷这么反感他的所作所为,看来以后不能和别的女生太过亲近了。

  芮金树是一个人吃的晚饭,比起以往一点七八个菜,这顿饭要单调得多。反正他也没有什么胃口,吃什么还不是一样。

  一连两天,柳娉婷都没有看过芮金树一眼,也没有回他的公寓房。晚上随便借身衣服洗个澡,睡觉的时候就和吴美兰挤一挤。她要让他为他的花心付出代价。

  第三天晚上,柳娉婷没有参加自习。芮金树买了一堆东西,贿赂住了舍监阿姨,满心期待地来到605室。

  宿舍里静悄悄的,柳娉婷背对着门口,翻看着一本时尚杂志。芮金树来到她身边,早已准备好的说辞这时全忘得一干二净,惟有俯下身去,紧紧抱着她纤细的腰肢。柳娉婷以为是哪个好姐妹,正要说别闹,回头间她的脸就触碰到他冰冷的鼻尖。

  一见是他,柳娉婷就拼命想要挣脱他的怀抱,可她哪里是他的对手,这一挣扎不要紧,他手上的力道更大了,箍得她透不过气来。

  芮金树,你这个流氓,还不赶紧给我放手!柳娉婷之前的不愉快,此刻全变成愤怒,无可奈何之下,只得用指甲在他手背上一阵猛掐。

  谁知芮金树顾不上手上的疼痛,只是扳转她的身子,对着她的嘴唇狠狠吻了下去。柳娉婷还要挣扎,可他的吻是那么霸道,那么滚烫,仿佛攻城掠地一般,让她僵硬的身躯不觉变得娇软无力了。

  这个吻竟似有半个世纪之长,维持三天的冷战,在他的蛮横一吻之下,竟然峰回路转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