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十四)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23

 

分享到:

  十四

  法语二班的美女们是全院起床最早的,她们每天起床后,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宿舍楼后边的空地上做健美操。

  美女们做健美操成了一大风景,每次都引来不少好事之徒驻足观看,品头论足。柳娉婷和程凤娇是水火不容的,大家就安排她们站在队列的最左边和最右边。这样即使她们之间有牴牾,也能够相安无事地把健美操做完了。

  吴美兰最近碰到了她的疯狂追求者,是日语系一个取了个日本名字叫山本太郞的男生。中国人学日语本来就挺奇怪的了,还敢取日本名字,这让几个闺蜜气不打一处来。

  兰兰,咱们坚决不理那个太郎,看他识不识趣,会不会知难而退。看到山本太郎手捧鲜花屁颠屁颠地过来了,沈碧岚连忙提醒吴美兰道。

  山本太郎一脸谄媚的笑容:兰兰,你们又做健美操啊,你们做的这个健美操实在太好看了。

  一来二去的,吴美兰竟然和山本太郎交往起来了,这是所有持反对态度的姐妹们始料不及的。说实在话,除了敢取日本名字,太郎也没有特别让人反感的地方,他隔三差五带来的零食和各种小玩意儿,倒是实实在在地堵住了美女们吹毛求疵的嘴。

  不管别人怎么想,吴美兰还是和太郎一天天亲密起来。都说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太郎正是这样一个有情郎,那么多公子哥儿,吴美兰都没看上,唯独看上了太郎,简直就是相见恨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

  太郎也算得上是个人见人爱的美男子,除了哈日,其余各方面都无可挑剔。身量伟岸,长相俊美自不必说,就是那温文尔雅的谈吐,对吴美兰体贴入微的态度,也无不让众姐妹为之羡煞了眼。

  比起芮金树的一掷千金,太郎则更显现出一种书卷气。虽然他并不小气,但也不会随时随地抢着买单,让人把他当作冤大头。

  学日语有一大好处,就是许多教材滥便宜,都是日本文化厅无偿赞助给新华书店的。在买学习资料这件事情上,学日语的人无疑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太郎家境算不上很宽裕,因为这个缘故,每个月竟有不少盈余。现在谈恋爱了,正好把钱花在刀刃上。

  一个学期不到,太郎带着吴美兰吃遍了校园附近大大小小的酒楼,就连犄角旮旯的小吃店也没有放过。只吃得面阔耳肥,两眼贼亮,整个一副营养过剩的模样。

  远足,泡吧,蹦迪,卡拉OK,凡是谈恋爱的人趋之若鹜的事情,他们一样乐此不疲。这是一生中的最幸福时光,吴美兰没有理由不沉溺其中。

  和柳娉婷不一样,对于爱情,吴美兰自始至终都是全力以赴的。虽然没有高调出击,但比高调出击也差不到哪里去。姐妹们还在叽叽喳喳议论太郎怎么不招人待见的时候,吴美兰就认定了太郎,决心和他好好谈一场恋爱。

  既然有了意愿,这一场恋爱谈起来就有点看头了。宿舍楼里的公用电话自然是他们经常用来联络感情的工具,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守在电话机旁,精神焕发,口若悬河,没完没了的,不是吴美兰又是谁。他们只恨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分开不到几分钟又迫不及待地飞奔到对方的身边去。

  慢慢地,姐妹们就对太郎另眼相待了,人家毕竟是兰兰天天念叼的那个人。一个是风流潇洒,气宇轩昂,一个是娇媚可人,玉骨仙姿,他们是多么般配的一对呀。姐妹们这才发现,原来太郎并不是那么不堪的,他也可以光彩照人,不负众望的。

  日语系和法语系隔着大半个操场,太郎每次来找吴美兰,或者她过去找他,总会碰到要好的姐妹。大家心照不宣地笑一笑,打个招呼:太郎,又过来了,找兰兰的吧?兰兰这会儿应该在教室吧。或者是揪住了吴美兰,向她打趣道:兰兰,鬼鬼祟祟地又要干什么去,不会又去找那个太郎吧?

  被人撞见一次两次,吴美兰还有点难为情,支支吾吾的,王顾左右而言他。久而久之,也就能够含笑应对了。是啊,不就是找了男朋友吗?有什么见不得光的,非要掖着藏着的。再说众目睽睽之下,人尽皆知的事情,是你想藏就能藏得住的吗?

  反正谈恋爱的又不止他们两个,再说太郎哪一点不比那些戴着厚厚眼镜片的楞头青强。太郎是骨格清奇,英气逼人的,和他手拉手走在校园里,简直就是扬眉吐气。有这样的男朋友,吴美兰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因为吴美兰和柳娉婷的亲密关系,太郎和芮金树也见天地热乎起来。吴美兰和太郎成了芮金树公寓房的常客。四个年少的人聚在一块儿,要么玩玩扑克,要么看看录相,倒也宾主尽欢,其乐融融。

  芮金树总能搞到一些好录相带,不是好莱坞新发行的电影,就是香港的动作片,叶玉卿、舒淇的三**,甚至还有毛带。一群狐朋狗友一有空就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光屁股的男人和女人在床上打架,一边品头论足,指指点点。

  其他人还算好的,玩儿归玩儿,总不至于荒废学业。芮金树可不同了,因为没有经济上的压力,他一疯魔起来可就是明目张胆,恣意妄为了。

  不管会不会天长地久,反正吴美兰是很享受眼下的甜蜜的,也很在乎太郎做出的哪怕是一丁点微不足道的牺牲。

  吴美兰本来就是无所欲求的女孩子,现在有了自己的爱情,自然是幸福得好像昏了头。姐妹们也由当初的反对转变为乐观其成,比起之前大大咧咧的吴美兰,她们更愿意看到的是这个因为爱情的滋润,因而从内到外散发着乐观自信的吴美兰。

  只有程凤娇对吴美兰眼前的快乐不以为然,这也难怪,她们毕竟没有什么交往,因为柳娉婷的缘故,程凤娇和吴美兰之间倒是有着不少嫌隙。程凤娇之所以不看好吴美兰,说到底还是因为她自己求之不得的爱情。她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认定既然爱情这东西她得不到,别人也没那么好运就能得到。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