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十二)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19

 

分享到:

  十二

  外语学院举行一年一度的英语风采大赛,法语二班派出六位选手参加角逐。经过一轮海选,柳娉婷和吴美兰有幸入围。程凤娇因为临时出错,只得在中途铩羽而归。

  最后的决赛,柳娉婷在演讲稿中加入大量的法语元素,这令她的演讲增色不少。比赛结束,柳娉婷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这一届英语风采大赛的冠军。做为最具亲密关系的人,芮金树由衷为她感到高兴。比赛结果揭晓后,芮金树包了一家小酒楼,特意为她庆贺。

  出乎意料地拿了个一等奖,柳娉婷兴奋得简直昏了头。也不顾吴美兰经常劝她要低调行事,在芮金树的张罗下,呼朋唤友,大张旗鼓地折腾起来。谁叫芮金树家里那么有钱呢,此刻不叫他出点血,更待何时?

  那天的酒宴从六点半吃到八点,几个要好的姐妹都有点醉了。要不是芮金树坚持要去K歌,她们真的要在饭桌上一醉方休了。

  这些个花季少女,正值十八九岁的花样年华,浸润着青草汁液一般的芬芳,绽放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她们想说就说,想唱就唱,想什么就是什么。她们随意地抒写着青春与梦想,竟不知世间还有“忧愁”二字。

  这次活动,除了没有找到男朋友女朋友的那些人,还有两对小情侣。这四人加上芮柳二人,正好三对。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肆无忌惮地卿卿我我,毫不理会旁边那些艳羡的目光。谈恋爱就是好,既愉悦身心,又有面子,一举多得的事情,真是说不出来的划算。

  酒足饭饱之后,就去隔壁K歌。粤语歌是很流行的,那个时候的年轻人,特别是学外语的大学生,没有几个不能来个一两首的。女生们尤其是这样,陈慧娴,徐小凤,林忆莲,这是她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柳娉婷可是个中高手,一拿起话筒就欲罢不能,她先是演绎了一曲《人生何处不相逢》,这是陈慧娴的歌,柳娉婷唱得很投入,每一个细节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一曲终了,她的那一群粉丝情不自禁地喝起彩来。

  那时候的KTV,还是人工点放。年轻人谁不爱歌唱,柳娉婷一曲未了,众美女纷纷拿起歌单抢着点起歌来。一时间大家兴致勃勃,你方唱罢我登场,场面一下子热情高涨起来。

  既然来K歌,自然少不了要唱情歌。比起那些软绵绵的流行歌曲来,最值得一听的就是芮金树和柳娉婷的情歌对唱了。别看芮金树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样,唱起歌来可是声情并茂,毫不含糊。他尤其擅长模仿张国荣的嗓音,那种低沉,委婉,圆润,几乎可以乱真,而且做到了收放自如。为了唱好哥哥的歌,芮金树特意买了教材,学习广东话,大家也跟着学,这就是他们粤语歌听上去那么地道的原因。

  芮金树点了两首对唱的歌:《眉来眼去》和《只怕不再遇上》,前一首是哥哥和辛晓琪的歌,后一首为哥哥和陈洁灵所唱。芮金树和柳娉婷,法语二班歌喉最亮的这两个人唱起了情歌,众人不觉心神一振,也就屏气凝神地认真欣赏着。

  微微略略缓缓,慢慢擦过,是否真的有过,一分半秒恋火。柳娉婷唱过前两句,芮金树表情夸张地接上:无情或是有意,或是怎么,即使多不清不楚,目光早侵占我。柳娉婷再唱:偷偷看是无心,芮金树再接上:再看也是无意,两人合唱:多么的一致,你说这是谁人在说爱意?眉来或是眼去,或是看错,是真不想错过,假的怎可这么……

  目光流转之间,芮金树和柳娉婷深情相拥,众人也被他们的歌声打动,纷纷举起酒杯,向柳娉婷表示祝贺。柳娉婷还在歌唱,行云流水间,众人竟如听到天籁之音一般张大了嘴巴。

  柳娉婷唱完了,看大伙儿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不好意思地问道:你们为什么都对着我笑?难道我唱得不好吗?

  唱得好!简直唱得太好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赞道。看到大家惊艳的目光,柳娉婷有些难为情地把话筒交给吴美兰:兰兰唱得比我好,她唱歌那叫一个棒!你们还是听她唱了之后再对我做评论吧。

  下一曲正是吴美兰的歌,她并不推辞,拿起话筒张口就吊了一嗓子:走头头的那个骡子呦,三盏盏的那个灯,哎呀带上了那个铃子呦,哇哇得的那个声。没想到法语二班真是卧虎藏龙,除了芮柳二人,还有吴美兰这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好嗓子。大家就感到奇怪了,嗓子这么好,平时也没听她唱过一句两句的,真是深藏不露啊。

  当下就有人起哄:唱得太好了?何不再来一首?可是你看吴美兰,露完这一小手,说什么也不肯再唱了。等着唱歌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也不再谦让,轮到了,就声嘶力竭神气活现地卖弄起来。

  大家吃过了唱,唱累了又叫吃的,直闹到凌晨四点,方才在KTV包房里沉沉睡去。在单调重复的大学生活里,这可算是大家的一次集体放纵。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