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十一)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18

 

分享到:

  十一

  带法国概况的讲师万德生到西安没几天,就开始走桃花运。万老师最近谈了一个女朋友,这个女孩子就是田笑梦。为方便联系,他花几千块钱买了一个BP机。这天下午,万老师正在教室里和几个男生谝闲传,突然间BP机就嘀嘀嘀地响了起来。拿起来一看,是女朋友单位的号码。万老师着急忙慌要去找电话。这时候芮金树从教室外面进来,嘻笑着问道:万老师,怎么我一进来就要走,不再谝一会儿?

  不谝了,我有急事,女朋友call我。

  女朋友call你,回个电话不就没事了嘛。芮金树从屁股后面取出大哥大,看了一眼BP机上的号码,想都没想就拨了过去。

  和女朋友通完电话,万德生拿着大哥大把玩了半天,自言自语道:还是家里有钱好啊!咱要是有钱,怎么也得弄个这玩意儿吧。

  以后只要听到万老师的寻呼机响,芮金树就会在第一时间把大哥大递到他面前。为这事,万德生不惜自掏腰包,请芮金树全宿舍的男生吃了一次宵夜。

  两个月前,香港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刚从法国留学回来的万德生愁绪满怀。挨着他坐的是晁祖望,西安外语学院的院长兼党委书记。晁院长笑容可掬地看着这位年轻人,饶有兴致地说道:小伙子,我注意你很久了。说说看,有什么烦心事?看看老头子我能不能帮你开解开解。

  万德生那时刚刚结束了一段异国恋情,正是身心疲惫的时候。听见晁院长和他搭讪,就竹筒倒豆子,毫无保留地说出了他目前的困惑。原来万德生是想继续留在法国的,一来是为了那边优越的生活环境,二则是为了追求三年的法国女朋友。可是女朋友说翻脸就翻脸了,搞得他措手不及。眼看着签证就要到期,他只得郁郁寡欢地离开了巴黎,离开了那座生活了四年的城市。

  既然已经回来了,打算做点什么呢?晁院长若有所思地问他。

  还没有想好,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如去我那里教书吧。晁院长递给万德生一张名片,开始向他介绍他的学校,并向他描绘他的宏伟蓝图。晁院长要在五年之内,让外语学院的学生人数翻一番。并且打算新开国际会计,中英文秘,计算机制图等十几个专业。要让他的学生们都能凭着所学,走出国门,为国家创造外汇。

  晁院长的一席话无疑引起了万德生的共鸣,是啊,为什么不尝试一下教育事业呢?回到北京,在家里陪了父母半个月,万德生就买了机票,只身前往西安外语学院。

  到西安的那天正是开学前两个礼拜,正式拜访了晁院长,确定了工作关系,万德生就开始在西安城满大街转悠。

  那天在半坡氏族遗址博物馆大门前,万德生夹在一群白人老太太中间,做着免费的解说员。因为游客很多,接待方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舞表演。就是因为这场表演,万德生惊艳地结识了半坡遗址公园的小演员田笑梦。

  田笑梦和其他年轻女演员一样,穿着树叶缀成的裙子,在仿照原始社会低矮的泥巴房子前面载歌载舞,欢迎四海的宾朋。仿佛时光穿越一般,万德生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母系氏族公社。田笑梦手里持一个陶罐,曼妙轻盈地在前面领舞。她舞着舞着就飞奔来到万德生身边,把一罐清泉倾洒在他**的手臂上。面对田笑梦突然的挑逗行为,万德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腼腆地笑了笑,任由满院子的游客冲着他瞎起哄。

  万德生就这样认识了田笑梦,之后他经常去看她表演,找她出去玩。经历过感情重创的他很快恢复过来,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的恋情当中。

  再次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孩儿,万老师感觉生活又有了目标,教起书来也更加起劲了。

  万德生买了一台二手摩托车,每天一下班就着急忙慌去接田笑梦。西安真是个好地方,万德生像吃了蜂王浆一般,甜到了心里头,他这一生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幸福快乐的时光。

  除了歌舞表演外,田笑梦还兼做导游。为了笑梦今后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万德生替她报考了英语导游资格考试。田笑梦一有时间就来上课,成了外语学院的旁听生。

  田笑梦本来想去英语系的,她考的毕竟是英语的导游证。可是万老师说了,这年头学外语的英语说得好不好不重要,关键要看你会不会几句法语。在万老师的坚持下,田笑梦不得已坐进了法语二班的教室。

  田笑梦和柳娉婷她们这一届大学生也是差不多的年纪,自然很容易融入到他们的圈子里去。一时间,大家成了很要好的姐妹。田笑梦从此扮演着中间人的角色,无论是柳娉婷还是程凤娇,她都能和她们玩得起来。

  因为田笑梦的到来,法语二班之前的那一种剑拔弩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团结友爱的氛围。大家到这时才发现,原来他们也可以相处得这么融洽的。

  从此以后,万德生就成了法语二班的常客。不管上的是什么课,只要下课铃一响,万老师就会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他不单是掌握了西安话,还学会了谝闲传,五洲四海,天南地北地胡侃海吹。万老师学贯中西,又见过不少世面,自然成了许多女孩子心中的偶像。万老师放下为人师表的身份,和大家打成一片,大家自然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和他高谈阔论起来。

  那些法语课,田笑梦很难听得明白,她毕竟没有一开始就和大家一起学法语的。可是万老师说没关系,他可以给她补课。每天晚上回到万老师的单身宿舍,亲热过后,万老师都要把田笑梦当天所学,再透彻地向她讲解一番。有了这样诲人不倦的老师,田笑梦也没有理由再打退堂鼓了。

  万老师和田笑梦确定恋爱关系后,田笑梦就来到法语二班,和万老师的学生们一起学习,成了和万老师最具亲密关系的学生。

  因为要考导游证,田笑梦暂时就不用上班了,不过工作关系还挂靠在原单位上。每逢节假日,田笑梦会让万老师开着摩托车,带她去探望昔日和她一起唱歌跳舞的姐妹们。

  万老师说了,他不过是暂时在西安待两年,以后还是要带着田笑梦出国的。所以在姐妹们的眼里,田笑梦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她从一名艺术院校毕业的学生,变成张口TEF毕口TOEFL的一个外国范儿。在万老师的精心辅导下,不到两年时间,田笑梦的导游资格证就很快拿到手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