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七)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12

 

分享到:

  七

  程凤娇从此恨得牙根痒痒的,自己好不容易费尽千辛万苦找寻到的爱情,又让柳娉婷给搅黄了。

  因为芮金树的缘故,程凤娇和柳娉婷之间的积怨越来越深,可怜柳娉婷想都没想到,这次的积怨为她的将来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

  看着柳娉婷和芮金树一日好似一日,程凤娇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挖空心思想要拆柳娉婷的台。

  星期天晚上,美女们都约会去了,只有柳娉婷在宿舍里描眉画眼,准备和芮金树去看演唱会。

  程凤娇从食堂回宿舍,看到楼下停了一辆奔驰,芮金树手持鲜花坐在副驾驶座上。程凤娇明知不是来接她的,却也欢欢喜喜跑过去,千娇百媚地问道:金树,咱们今儿晚上上哪儿玩去?

  芮金树头也不抬,淡淡地回应道:对不起,我约了娉婷,下次再陪你玩吧。程凤娇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说话的这会儿有位女生经过,芮金树连忙叫住她:这位同学,麻烦你催一下柳娉婷,看她好了没有?

  不好意思,我内急,这几天肠胃不舒服。女同学一边应付着芮金树一边痛苦万状地捂着肚子向厕所奔去,芮金树只得看着她迅速消失的背影发呆。

  程凤娇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说道:我去看看娉婷好了没有。她一阵风似地上了楼。女生宿舍,五楼到六楼的楼梯间有一道铁门,平时是不上锁的。程凤娇不知从哪儿找出一把锈迹斑斑的大锁,喀嗒一声就把铁门锁上了。然后跑到五楼阳台上向下喊话:哎呀,门上锁了,我上不去,舍监阿姨也不在,这可怎么办呀?

  程凤娇装作无比痛惜的样子下了楼,向芮金树说道:演唱会的门票不能白糟蹋了,既然娉婷出不来,不如我陪你去看吧。说完就钻进了奔驰车后座,芮金树无法,只得吩咐司机开车。

  看完演唱会回来,程凤娇逢人就说芮金树如何如何好,对她怎样体贴照顾,把一个正牌女朋友柳娉婷给气得柳眉倒竖,杏目圆睁,却也只得任由她说去。

  虽然柳娉婷和芮金树正热烈地相恋着,可是程凤娇有本事时不时给柳娉婷制造一点不痛快。谁叫她和芮金树是老乡呢?芮金树和柳娉婷感情再好,再甜蜜,也不能把老乡撇在一边不管吧。

  老教授在讲台上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同学们则有的在打瞌睡,有的在看杂志,有的在窃窃私语。柳娉婷收到一张纸条,是左边的同学递过来的,要传到教室的最右边去。柳娉婷匆匆扫了一眼,原来是有人请吃饭的,就开玩笑地在纸条上加了一句:娉婷也要去,既然要请客就把我和金树一块儿请上!写完就递过去了。纸条要到达终点的时候,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口若悬河的老教授突然走到那位同学身旁,截获了那张纸条。

  老教授展开纸条,看了一眼,怒道:不认真上课,一心只想着吃饭,未必你们考到外语学院就为了吃饭来着?等下下课铃响谁也不许走,这堂课延长半个小时。

  下课铃一响,闻着附近人家的饭菜香,柳娉婷的肚子不觉咕咕咕地叫了起来。可是摄于老教授的淫威,她只得和大家一起,忍饥挨饿,挺直腰板坐在那里。

  总算挨过了一刻钟,老教授既往不咎宣布下课,同学们一窝蜂冲出教室,出现在食堂和校园附近的各家饭馆。

  柳娉婷真的让写纸条的人请她吃了一顿饭,芮金树后来又花更多的钱做了回请。这样的人情来往,倒也给枯燥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第二学期,因为奶奶去世,柳娉婷请了一个星期假,回陕北老家奔丧去了。程凤娇觉得机会来了,现在该是抓住芮金树心的时候了吧。程凤娇沉浸在甜蜜的幻想里,她感觉爱神在向她召唤。柳娉婷走的当天下午,她就和芮金树手拉着手,出现在宿舍楼后边的草坪上。

  芮金树没有住集体宿舍,是在校园附近租的一整套公寓房。柳娉婷平时去得最多,但不知是高调还是怎么的,她始终拒绝搬过去和他一起住。

  柳娉婷不在的这几天,程凤娇成了公寓房理所当然的临时女主人。与柳娉婷不同的是,程凤娇是事事顺着芮金树的。吃饭的时候点菜,芮金树的哥们儿有什么活动,回到公寓房听歌,一切都是芮金树说了算。要是换了柳娉婷,如果忤逆了她的意愿,她不和芮金树吵得人仰马翻才怪。

  程凤娇差点向芮金树自荐枕席了,要不是芮金树把持得住,想着柳娉婷那里不好交待,否则的话,真不知会搞出什么状况来。

  程凤娇耽享着片刻的欢娱,她心里清楚,芮金树把她当成了柳娉婷的替代品。虽然他暂时和她在一起,但也是心不在焉。她想抓住有限的时间,最好是在柳娉婷返校之前,把自己彻底奉献给他,那结果应该会不一样了吧。可天底下哪有一个女孩子会挖空心思光想着把男人弄到床上去的?程凤娇所能用的手段,无非是黏人,无非是撒娇,无非是暗示,至于能不能领会,上不上套,全在于芮金树了。说到底,程凤娇不过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趁人不在就和人家男朋友上床,这不是她做得出来的事。

  程凤娇在等待奇迹的出现,她期待着,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芮金树会发现她的可爱之处,能明白她的好,到最后会舍弃柳娉婷而选择她做女朋友。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