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2011年“推荐写手”栏目第1期:亦蓝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1-01-28

 

分享到:

亦蓝,本名申瑞瑾,籍贯邵东,现居怀化。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七期学员,湖南作家网作家茶馆版主。15岁在学校文学社辅导老师的推荐下发表诗歌处女作《十五的月亮》,被评为1986年度当地青年文学创作三等奖,并被收录进中南五省中学生获奖作品选评《小荷初露》一书,1987年参加《年轻人》杂志征文荣获三等奖,并被评为1987年度当地青年文学创作三等奖,高中阶段,陆续发表若干豆腐块。之后,因求学、就业、结婚、生子远离文学18年,2007年初春被博友拉进湖南作家网,重新点燃文学之梦。
2007年年底被《作家天地》的网络文学秀版块推荐发表散文《莲》、《爱情毒药》,同年底被《怀化文学》推荐发表游记散文《在丽江》一组。2008年初开始在各类文学期刊与报纸副刊发表散文和诗歌。从2007年起至今,每年有散文或诗歌入选《芙蓉国年鉴》、《芙蓉花开》,并先后两年应邀担任《芙蓉花开》的选稿编辑。2008年5月经湖南作家网推荐加入湖南省作家协会,2008年8月,湖南作家网为其做了第二十期社区之星访谈《见字如面》,2008年10月,被怀化市作家协会推荐经湖南省委宣传部审定,进入毛泽东文学院“湖南省第七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习。
2009年起,陆续在《文学界》、《安徽文学》、《华夏散文》、《散文选刊•下半月》、《红豆》、《年轻人•中学生读本》、《福建乡土》、《国土资源导刊》、《作家天地》、《文学风》、《秦岭文学》、《怀化文学》以及《长沙晚报》、《沈阳铁道报》、《家庭导报》、《服装时报锦绣副刊》、《娄底日报》、《怀化日报》、《边城晚报》、《长江信息报》等副刊发表作品若干。2009年,散文《烟花三月下江南》荣获第三届《红豆•全国精短散文创作大赛》三等奖。
目前创作仍以散文为主。2010年5月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发行游记散文集《尘世间的旅行》,另有9篇散文入选2011年1月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散文选本《读者文摘30年精粹•人生的幸福左岸》。

      地址:http://bbs.frguo.com/a/a.asp?B=1&ID=1557184&AUpflag=1&ANum=1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