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叶梦摄影作品展本月16日开展,欢迎前去参加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0-11-09

 

分享到:

著名作家叶梦女士将于11月16日在湖南省画院举办《安化——我的父老乡亲》个人摄影展,影展由湖南省作家协会和安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2008年,任职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的作家叶梦赴益阳市安化县挂职副县长,期间,她开始有机会亲近安化山水,亲近安化父老乡亲的机会,于是开始习惯用镜头记录所见。
“当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我镜头里出现的一位老人的笑容是那么纯净像一个孩子,这样的笑容让我感动良久。在远离城市的人群,他们的眼睛保持着人最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心灵的快乐与安宁。”叶梦称,自此她开始关注人物,通过镜头走向心灵。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摄影展可以视为叶梦挂职安化的一张情感答卷,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叶梦成为摄影“发烧友”以来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此前,叶梦携作品《印度十日》参加了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作家镜头的光影世界”摄影展,其作品广受好评。


相关链接:
影展名称:安化——我的父老乡亲
展开地点:湖南省画院(营盘东路69号)
开展时间:2010年11月16日上午10点

叶梦简介:
叶梦,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美协会员,湖南作家协会副主席。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版散文、小说专著12部,编著美术随笔4部。发表小说、散文、散文诗作品等计五百余万字,其代表作《羞女山》《创造系列》《灵魂的劫数》《遍地巫风》等作品被收入二百多种散文年鉴、散文精选本。叶梦作为散文作家入选《中国当代散文史》条目。获“首届中国当代女性文学创作奖”等多种文学奖。


安化——我的父老乡亲
(文/叶梦)
  
在图片泛滥的世界,我们被一切奢华的视觉盛宴所淹没。都市的光怪陆离以及电视和视屏天网把我们包裹,让我们的心逐渐疲劳,感觉逐渐迟钝,甚至丧失了发现的敏锐。
2008年春天我到安化赴任挂职副县长,有了亲近安化山水,亲近安化父老乡亲的机会。我习惯用镜头记录所见。当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我镜头里出现的一位老人的笑容是那么纯净像一个孩子,这样的笑容让我感动良久。在远离城市的人群,他们的眼睛保持着人最可贵的东西,那就是心灵的快乐与安宁。我开始关注人物,通过镜头走向心灵。
我不是专业的人物摄影家,我不会用专业的人像摄影机拍美轮美奂的片子。但是惟有走近父老乡亲,走近他们的心灵。才有发现的机缘。
感谢安化的父老乡亲,是他们的笑容打动了我。滋润了我的眼睛。于是那块土地成为我牵挂的地方。
我在这里集中一组安化人物。是我下乡随缘瞬间抓拍所得。
我镜头记录的主人公,他们大多生活在大山的深处,有的人一辈子没有到过县城。他们挖药、采茶、作土、砍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简单而快乐地生活着。
他们的笑容是那么干净,就像冬天的阳光那样温暖人心。干净的笑容可以过滤我们的浮躁,是我们的精神营养补充剂。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笑容让世界温暖。
能够作为笑容的记录者,是缘分和福气。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