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作家梁瑞郴接受湖南作家网在线嘉宾访谈

来源:   时间 : 2008-07-31

 

分享到:

   7月25日下午3点,省作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梁瑞郴老师来到湖南作家网,与作家网网友在线上进行了近距离的深度交流。湖南作家网主编余艳及期待已久的60多名网友参加了本次访谈,并就写作、生活及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梁瑞郴老师在近期出版了一本散文游记《欧行散记》,作者以亲历者的眼光,描绘了一些看似表象,实则十分真实的人与事,并特别描述了种种异国别样文化。在与中国文化背景迥然不同的欧洲,许多观念也与国人有天壤之别。当别样文化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我们是不是可以打破一些独尊的观念,去认识自己文化的优劣呢?作者抛出的这一问题,引起了作家网众多文友的关注和讨论。
  在访谈中,梁瑞郴与大家畅谈了《欧行散记》背后的异国风情及文化,并就毛泽东文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相关阐述,并对湖南作家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访谈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大家仍是意兴方浓。访谈的过程非常流畅而愉快,梁老师的真诚、严谨及睿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访谈是继省作协党组书记龚政文之后,第二个接受作家网访谈的湖南省作协领导,预示着省作协将更多地利用作家网这个平台与普通的文学爱好者、作家们进行沟通,加强全省文字工作者之间的联系。

详情请进入:作家梁瑞郴嘉宾访谈录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