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书快递

柴画《奔豕》

来源:柴画   时间 : 2020-12-28

 

分享到:

 

  作者简介:

  柴画,先后毕业于毛院、鲁院作家班。曾主编过文学期刊、国内沿海城市地方文学十年精选大系等。获《时代文学》年度十佳、诗刊社、人民文学等诗歌奖,作品见《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诗刊》《青年文学》《星星》《诗歌月刊》《中国诗歌》《解放军文艺》《上海文学》等,中篇小说曾被《作品与争鸣》头条转载,并入选多种年度选和国家重点大学中文系教材,现居永州。

  内容简介:

  《奔豕》这部诗集为“全国优秀民族文学作品”文学活动中从国内众多诗歌作品来稿里筛选出的一部作品,已经出版。它共收入了青作家柴画的大型长诗《我深情的土地》、《剧情记》等,以及多首(组)、和短诗与次新作,其中大部分作品已在国内各大主流文学期刊发表、与获奖;并入选中国作协《民族文学》8090全国作家专号、《民族文学》全国青年作家专号、《解放军文艺》全国青年作家专号等和多种年度选本,为众多读者所熟稔的。这些诗歌作品,有着对当代中国城市工商业日益兴起下的中国村庄之裂变、凋落的视角。诗人以移民城市普通小人物之人在别处、低处——城市深处灵和肉的现场波浪感和疼痛感。犹如掘井机,语言与题材及呈现的艺术手法比较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它在三湘大地深处的村庄、小城向辽阔穹顶下的物欲横流的喧嚣世界挺进和呈现着。

  “全国优秀民族文学作品”评审会终评推荐语(见中国诗歌网):

  柴画的诗歌作品,创作较为成熟,他超越俗常构思而进入对生活关照的更自然朴素的境界,善于像散文一样叙述并灌注诗意,善于从寻常普景里汲取特殊的意味。

  《奔豕》自序

  柴画

  波兰诗人瓦夫什凯维奇曾说,事实上每一首诗都是一封写给无名收件人的信,它带着期待出发,期待收件人读到这封特殊信件时会说:这是我的,因为我经历过,我感受过,我思考过!是的,也许是百年之后,或者更长荒乱时光!本集子所录作品为本人近年发表在国内各大刊物上作品的一次大集结,但也大浪淘沙般去掉了一些留下了一些。当这封特别厚冗的信札呈现于您的指尖之时,无论我在与不在人间,我的肉和灵都是愉悦的,但愿您也是,我最亲爱的读者朋友!本想借此机会还想说些其他,但仔细思量,还是省略了。我想,其他都不重要,诗人最应该做的是多些缄默和思考,把作品呈现给这个世界就足够了,不知您是否也如此认为?别惊讶,当您读到这些文字时,也许我早已灰飞烟灭,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之间此刻建立起来的一种特殊的友谊,我微笑着,微笑着!

 

  (《奔豕》,柴画著,德宏民族出版社,2020年8月)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