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书快递

阁楼精灵

来源:汤素兰   时间 : 2020-07-14

 

分享到:

  内容简介

  阁楼精灵,这是一群与众不同的精灵,因为一直居住在人类家中的阁楼里,他们被称为“阁楼精灵”。由于人类生活环境的不断变化,阁楼变得越来越少,这些精灵不得不离开人类,长途跋涉,去寻找他们的新家园——精灵谷。在搬家的过程中,由于路途遥远,食物越来越少,年老的精灵宁愿自己饿死,也要节省下食物给年轻的精灵。然而就在这时,一个必须将精灵们吃掉,才能再次获得魔法的笨巫婆格里格,来到了他们身边……在精灵奶奶的带领下,历尽千辛万苦,精灵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精灵谷。然而在精灵谷,阁楼精灵们却遇到了单眼皮幽灵和双眼皮幽灵,幽灵们千方百计要消灭所有的精灵,建立幽灵王国。精灵们与幽灵斗智斗勇……为了躲避幽灵的追捕,变成了乌鸦的格里格驮着小精灵阿三和小西,连夜飞离精灵谷,飞到了星沙城一个名叫木里的小学生的家里。木里的生活一下子变得神奇无比,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但木里的家也并不是精灵们最后的乐园,新的危险在等待他们。

  作家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出版作品有《笨狼的故事》《阁楼精灵》《小巫婆真美丽》《小朵朵与半个巫婆》《小朵朵和超级保姆》《酷男生俱乐部》《红鞋子》《珍珠》《奇迹花园》等。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大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等奖项。被授予“湖南省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省政府记一等功,入选湖南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媒体推荐

  童话家从远逝的童年记忆与想象创作出一个美丽的精灵世界,并把我们带入这个世界,直到源头并找到它的秘密。

  ——《中华读书报》

 

  在《阁楼精灵》里,汤素兰将她以往通常体现于不同作品内的两种风格一幽默打闹与温情宁谧和谐地融为了一体。

  ——《中国儿童文化》

 

  图书目录

  第一章 关于精灵的历史、传说和故事

  第二章 决定迁移

  第三章 笨巫婆格里格

  第四章 白老鼠逃跑了

  第五章 从蛇的芯子下救出小鹳鸟

  第六章 鹳鸟飞来了

  第七章 精灵谷

  第八章 与幽灵签约

  第九章 三个故事

  第十章 考试

  第十一章 追捕

  第十二章 营救

  第十三章 从乡下搬来的木头

  第十四章 找到一个新家

  第十五章 骑一头豹子去上学

  第十六章 窗台上的乌鸦

  第十七章 彩色露珠

  附录

  让我们的孩子在阁楼上遭遇精灵

  作家与作品:汤素兰创作年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